投稿须知

《设计艺术研究》投稿方式为官网投稿:http://sjysyj.whut.edu.cn/,作者在网站“作者投稿”处自行注册投稿,方便数据统计及存储;编辑部邮箱:ad_research@vip.sina.com主要用于与作者沟通寄刊和发票、投稿咨询及论文修改等事宜。

《设计艺术研究》主要栏目包括:设计特稿、设计文化、设计历史、设计教育、设计方法、设计实录、青年探索等。

一、稿件重复率以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检测结果为准,需控制在10%以下。我刊会在初次来稿进行重复率检测,凡超过本刊要求的,会邮件通知降重修改。修改后稿件将再次进行重复率检测,不合格稿件将予以退稿处理。

二、稿件应具有创新性、实用性,应表达准确、文字简练、重点突出、结论可信。内容应未发表过或未被其他公开出版物刊载过。请勿一稿多投。文章字数控制在4000~6000字(包括文章标题、摘要、正文及参考文献)。

三、稿件题目简明醒目,能确切反映全文主要内容,通常不超过20个字。各类文稿均须附英文题名,中英文标题应一致。

四、稿件要求作者姓名列于题目下,且不宜超过4位。需填写中英文姓名、单位、单位所在地、邮编。稿件的脚注应填写作者姓名、出生年、性别、单位及职称、研究方向(例如:张三(1982-),男,武汉理工大学副教授,研究方向为产品设计),如有基金资助项目需填写项目名称及编号。稿件结尾处应详细列出通讯作者的有效地址、邮编、电话、邮箱,以便编辑部联系。

五、稿件均须附中英文摘要。稿件摘要要求按照结构式摘要撰写,摘要字数在200~300字。在中英文摘要下面标引3~6个关键词,用“;”分隔。

六、稿件参考文献应选用亲自阅读的近年内公开发表的期刊或图书。采用顺序编码制,按文内引用先后编序,其序号标注于右上角方括号内。文末按引文顺序列出,参考文献数量不超过10条。

七、稿件中的插图按照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连续编号,用中文表述,并在稿件参考文献前以注释形式标注图片来源信息。每张图片的分辨率不能低于300像素/英寸。

八、稿件录用刊出后将免费邮寄两本样刊给作者,如有加购样刊需求请发邮件或致电编辑部。

 

参考文献格式请参考:点击下载

序号 作者.书名.出版社所在地:出版社,出版年代.

序号 作者.论文名.出处,年代,卷号(期号):起止页码.

参考文献中的作者必须全部列齐,http参考文献必须给出具体超文本名及文献上网时间或下载参考时间,未正式出版的文献不必列出,在文章中请标出引用的参考文献。

为保持本杂志的学术连贯性,建议作者能引用借鉴本杂志的优秀论文作为参考。